不逢杨意。

【罗伊策】Best Recipes Forever (Part 1)

大家好这里是FL...初次发文多多关照~

美食文,暖甜,希望大家喜欢~


Best Recipes Forever

 

Chapter 1 Coq au Vin 法式红酒炖鸡(上)

 

 “所以说,如何用极限的定义来证明极限的存在有三种方法...”微积分教授在台上口若悬河,有细小的粉笔灰漂浮在空中,在阳光下漫无目的地飘着。

“布朗运动。”同位的Andre懒洋洋地转着笔。

Mario抬起头,懒洋洋地瞥了一眼Andre和粉笔灰,同时打了个哈欠。作为二年级的化工学生,他实在不知道为什么要被自己的好友拉过来蹭一年级的微积分。

“喂我说Andre你莫不是看上了这班里哪个美女吧?”突然想到了什么,Mario直起身子来快速扫了一遍班里坐着的女生,不是高冷学霸就是抠脚女汉。

...那些说好的软萌妹子呢?!

“少瞎想了。”Andre拍拍Mario的头叫他别坐的那么高,同时有点心虚地看了看最前排认真做笔记的背影。

裤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,掏出来一看是Toni的短信。

“下课了直接回学生公寓。有事情商量。”

Mario在心里小小比了个V,自己这位读厨艺学院的铁哥们儿Toni Kroos,一旦“有事情商量”,那就是“你的晚饭哥包了”的意思。

终于教授说完最后一句开始慢腾腾布置周末的assignment,Mario扔下还在发呆的Andre抓起背包就跑。总算跑到公寓楼下,Toni和他的五个保温袋已经恭候许久了。

“抱歉抱歉啊,Andre拉我去听一年级的课,在最靠东的楼...”Mario很上道地揽过所有保温袋提着,由Toni前面开门。

“他去听一年级的课干嘛?没及格?”Toni打开房门,看着上面零散地放着几个苹果的实木餐桌皱了皱眉。

“我怀疑他暗恋那班上的哪个女学霸。”Mario把保温袋堆在地毯上,“你今天带什么了,这么沉?!”

Toni不理他,从随身携带的双肩包里抽出一块干净的卡其色餐布,利落地抖开铺在餐桌上,还把每一个褶子都细心掸了掸。

“什么时候你还学会了在包里自带餐布?”Mario睁大本来就圆的眼睛,看着Toni把学生公寓的餐桌布置得向米其林三星靠近。

“营造气氛。你们这些理工科的怎么能懂。”菜品被从保温袋里拿出来一样一样往上端,“凯撒沙拉,蒜蓉面包条配西红柿香肠豆汤,玫瑰玛德琳蛋糕,”随着最后一个也是最大的保温袋被打开,一个橙色的leCruset铸铁锅露了出来。

“主菜,法式红酒炖鸡。”

 

“Miro,这是真的吗,你真的要离职吗?!”Thomas把写了满满一本的菜品建议啪地摔在桌上。

“是呀,老师的厨艺学校请我去做个顾问,不好意思推脱。”叫做Miro的男人湖绿色的眼睛温和地看着Thomas,“这不是给你找好代班主持了嘛。而且你事先认识,免了相处时间对吧。”

“没错,可是,”Thomas把本子卷起来指着长方型会议桌另一侧的金发男孩,“问题就是我认识这个人以来就不知道他会做菜!他甚至没去过正规的厨艺学院!”

“厨艺学院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做菜的心意。”Miro温柔地笑了笑,“先走了,接下来有什么主意你就和Marco商量吧,他可是勒夫先生钦定的天才哦。”

“唉...”Thomas叹口气坐回老板椅,“Marco,我一直以为你就是个小助理而已。”

“到前一秒为止我也认为我自己是个小助理。”Marco摊手,他不是不知道Miro离职的事情,相反他还是最先几个知道的之一。

对于这份突如其来的代班主持任务,他也没多少把握能成功-毕竟是Miro连续主持12年的节目,突然就换了个陌生人来,换自己是忠实观众也不可能一下就习惯的。

“Miro办离职之前还和我商讨了接下来几期的菜品。”Thomas崩溃了一会还是入了正题。“德国人对于猪肉以及牛肉这样的高蛋白肉类需求比较大,所以Miro选择了相对健康的鸡肉作为下一期的主打食材。他给我的建议,嗯,意大利托斯卡纳魔鬼烤鸡。”合上本子,“如何?”

“我不赞同这个菜品。”Marco抱臂靠在椅背上,“意大利菜大多口味清淡,喜爱用柠檬,罗勒以及红椒粉入菜。但是德国人未必接受这种强烈的香料气。”顿了顿,“还是选择法餐的做法吧。”

“那么...”Thomas眼睛一亮。

“Coq au Vin!”

“Coq au Vin!”

 

“说吧,到底有什么事情?”Mario含混不清地嚼着Toni给切好去骨的鸡腿。

“这个事情吧说大也不是什么大事...”Toni继续殷勤地把色拉往Mario的盘子里放。“吃点绿色蔬菜平衡一下。”

“说正题。”

“Miro先生辞了电视台的工作,到我们学校来做顾问了。”

“哦,那是好事啊。”Mario迅速解决掉那一堆色拉。“纸巾。”

Toni双手奉上,“所以你帮我做电视台那工作吧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我做那工作就是为了跟着Miro先生学习的,现在他都到我们学校来了,我还在电视台呆着有什么用。”Toni玩着手里的叉子,“签了一年的工作合同不好意思毁约,而且他们说只要找到代替的人就可以不追究责任。”

“我没记错的话你那工作是...”Mario深吸一口气,“收拾料理间?”

“好兄弟,你也不想让我倾家荡产赔违约金吧?那样我就没地方住只能在你这蹭吃蹭喝用你的钱买上等食材...”

“我去还不行吗!”

 

Marco穿一件深蓝色的Hugo Boss衬衣,袖子仔细地卷到袖口,腰里扎一条鲜艳的橙色围巾,正站在那里让化妆师整理头发。Thomas一边围观一边笑Marco是土豪。

“你才是土豪,每天花200欧吃餐厅。”Marco愤愤地反驳。

“喂,我说你土豪有错吗?谁做个菜还穿Hugo Boss?还是国家队同款?人家Miro穿的都是针织衫好吗!”Thomas翻了个白眼。

Marco不理他,头发整理好以后就去料理台前做准备。

“可以准备开始了。”导播走到Thomas面前说。

“好的。”Thomas冲着看向他们的Marco点点头,退到摄像机后面。

 


评论(13)

热度(42)